MHDD 检测不到硬盘的解决方法

硬盘不是IDE模式,AHCI模式不能被MHDD检测到,如果是SATA模式请到BIOS中修改成IDE。

硬盘接在SATA3以后的接口。一般来说MHDD能认出SATA1和2接口的硬盘,有些主板能认到SATA3接口的,一般3后面的接口都认不到。
一些主板上SATA口有两种颜色代表不同接口,可以试着换不同颜色。

如果要检测的机器可以在BIOS里看到硬盘,或者是可以直接进系统的机器,那你可以看看硬盘模式是不是有调copy过,要把它从AHCI换成IDE模式。

否则MHDD是无法支持的,另外就是检查一下Harddisk Write Protect是不是选择了Enable,这是硬盘写保护,如果打开了,也是无法用MHDD检测硬盘的。

还有一些主板支持IDE设备检测等待模式,应该是类似于IDE Drivers Timeout这样的BIOS参数,把数值设置成0或者直接Disable掉。

换个版本试试,最新的好像是4.6的不过现在测试硬盘都在DOS下面很多都很难找zhidao到硬盘,你可以用Victoria 4.3试试,功能就像win版的mhdd。

不想用PE版本,就像在DOS下用MHDD检测硬盘,那就找个有SATA2口的旧主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