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BIOS找不到SSD,镁光SSD固态硬盘升级固件方法

我使用的镁光M4 SSD,WIN7 X64环境下,经常用着用着所有程序都停止响应,然后接着蓝屏,自动重启后,BIOS里发现不了SSD,必须断电再开机才能找到SSD。 已更换硬盘数据线,换过主板上的SATA插口,都不可以,从网上得知像这种掉盘问题首先尝试刷新固件。

比如我想把我的 镁光M4 C400 128G CT128M4SSD2 SSD升级固件,自带的固件是0009,目前最新的固件是070H

镁光官网 固件下载地址 http://www.crucial.com/support/firmware.aspx  比如我买的是 CT128M4SSD2 就选 Crucial m4 2.5-inch SSD,下载对应操作系统的固件,建议将下载好的固件放到C盘根目录下,运行后点击“License”按钮,稍等再按“Continue”按钮,系统会自动重启,重启后会自动更新固件,直到进入桌面,完成固件更新。

如果你运行固件更新软件,提示“There are no SSDs on your system that need to be updated.”, 到BIOS里面修改硬盘模式,把原先的AHCI模式改为IDE模式,这样就可以刷固件了,刷完固件再改回去就可以。 网上有人说换主板上的SATA口可以解决,其实这样的目的是把原先插到主板上的原生SATA口,换到一个模拟IDE口上。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使用U盘启动升级,方法请 点我用迅雷下载 或本地下载 U盘升级说明PDF  
还不行就用U盘Dos下升级,选择官网上的第三个升级工具,使用压缩软件打开BOOT-->ISOLINUX-->BOOT2880.IMG文件,再用UltraISO打开BOOT2880.IMG,解压缩出AUTOEXEC.BAT、FWA.IMG、HDPMI32.EXE、DOSMCLI.EXE四个文件拷贝到DOS启动盘中,系统设置为u盘启动,如果没有自动执行,请手动运行Autoexec.bat。

查看固件版本可使用 AS SSD Benchmark  http://down.x6x8.com/soft/1/70/3001.html 或者 CrystalDiskInfo http://down.x6x8.com/soft/1/70/2150.html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