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无氟空调,安装时抽真空方法

安装变频空调莫忘抽真空
http://home.163.com/special/kongtiao-zhenxiang11/

空调安装要注意之抽真空
http://ac.pconline.com.cn/000051830/1202/2660840.html


http://wenku.baidu.com/view/39d74a3a5727a5e9856a61a5.html

 

不抽真空的危害:

新冷媒R410A分体机维修注意事项 目前,国内普遍使用的冷媒为R22,它属于HCFC工质,对大气臭氧层具有破坏作用,根据国际蒙特利尔公约规定属于被淘汰工质,中国政府已经承诺将于2030年禁止生产和使用。而新冷媒R410A对环境没有污染,是替代R22的理想制冷剂。
而使用R410A新冷媒的空调和使用R22冷媒的空调相比,主要有以下区别: 1)制冷剂不同(R410A); 2)选用的压缩机不同,为新冷媒压缩机(专用); 3)新冷媒R410A空调都有一干燥过滤器,而使用R22冷媒的空调一般都没有干燥过滤器。 4)新冷媒R410A空调内的两器及系统配管虽然在外观上和使用R22的空调没有区别,但是它的制造工艺要求较高,系统内的含水量、杂质含量等都比使用R22的空调要低,且耐压性要高。 5)制造工艺不同,新冷媒R410A空调的工艺要求相当严格。
制冷系统方面: (1)制冷系统的高压为:3.0MP,低压为:1.2MP。(在同样的情况下为R22的1.5倍)
(2)R410A新冷媒分体在安装时,所用连接管必须是R410A专用管,排空时,必须用R410A冷媒排空,不得和R22空调所用的连接管及制冷剂相混淆,否则将影响空调的使用稳定性。
(3)由于R410A冷媒分体机所用的压缩机用POE油润滑,POE油和水能反应,生成水和酸,而生成的水又能促使POE油进一步反应,若此连锁反应长期下去,系统内的水分将越来越多,可能会使毛细管发生冰堵现象;同时系统内循环工质的酸性会越来越高(PH值越来越低),有可能导致系统内的零部件发生腐蚀,和产生镀铜现象。因此,在装机的时候,动作要迅速,在打开连接管的塞子后,一定要在五分钟内上紧螺母,排空时间要充分。在装机时,禁止将汗水滴入连接管内;严禁将其它不溶性杂质混入系统内。还有在安装R410A冷媒分体机时,最好在晴天进行,下雨天不得进行,湿度大时也不得进行。
(4)氯离子也能和R410A冷媒及POE油发生反应,生成酸腐蚀制冷系统的零部件。因此,安装时在系统内部不得混入氯离子。比如滴入汗水,及其它含有氯离子的杂质。
(5)在维修时,只要是割开制冷系统,不管是什么原因,都必须更换干燥过滤器。割开制冷系统后,必须马上用东西包住断开口,以免空气中的水分进入系统内。制冷系统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不得超过五分钟。
(6)在更换干燥过滤器时,打开干燥过滤器的两端封闭塞后,必须在五分钟内焊入系统内以便能尽快隔绝空气,否则将会影响干燥过滤器的性能。
(7)在维修完毕后抽真空时,所使用的真空泵应为专用真空泵,此泵的润滑油应用脂类油,且此泵不得用来为使用R22的空调来抽真空,否则将引起冷媒的混合污染,从而影响空调的性能。抽真空的时间必须保证在25分钟以上。否则系统内的水分会偏高,会影响空调的使用稳定性。
(8)在维修时,若需要更换零部件时,必须使用R410A专用件,不得和R22的混用,否则会影响空调的稳定性。
(9)R410A冷媒应存放在30°C以下的环境中,若在高于30°C的环境中存放过,必须在30°C以下的环境中存放24小时以上才能使用,否则冷媒的组分会变化,影响空调的性能。
另一种新冷媒R407C和R410A的注意事项相近,唯一不同的地方在冷媒充注方面: 1、当R407C在空调里大量泄漏后,应将空调里的冷媒全部放掉,抽真空后重新充注。如果只是少量泄漏,可直接充注,但必须保证液态充注。 2、当冷媒瓶中的冷媒剩余量少于满瓶的10%后(如一10Kg的R407C,使用了9Kg后,剩余的1Kg不能再使用),该冷媒将不能再使用。
所以 不抽真空短期内是检查不出问题的 随着时间就开始慢慢变化  就怕管里都是水拉 哈哈 专家来拍砖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