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铜与铜包铜,铜包铝,铜包铁,怎么区分

纯铜和铜包铝的电线怎么区分
有两种方法:一是火烧,将随意抽出一根内线放在打火机上烧,铜线没有反映,铜包铝会变软下
垂;二是估重,因铜包铝的密度明显比铜的密度低,相应重量也会轻很多。

在中段剪开可看清楚,而且重量铜包铝线比铜线要要轻1/3左右。

看重量 测电阻 看截面 测拉力。

 

铜包铜的产生
随着铜丝价格的越来越高,电线行业不法商家开始寻思用廉价导体代替铜丝做为电线电缆导体,在这种不好的风气下铜包铝,铜包钢,铜包铜等产品诞生,它的诞生给电线电缆行业蒙上了一层乌云,其中铜包铜最不被大家认同也,最不好辨别。
铜包铜使用
多用于电线电缆的导体,就是指在用黄铜制成的导线外面包上一层紫铜。紫铜也就是无氧铜,电阻符合国家标准。黄铜二次回炉的铜丝含较多杂质,各电性能也远远比紫铜差。但是就因为紫铜的成本比黄铜每吨高4000多元,所以一些黑心厂家就生产紫铜包黄铜的电线,降低成本,从中牟取暴利。
铜包铜的鉴别
铜包铜肉眼很难分辨,鉴别铜包铜电线的方法可以用钢锯或剪刀重新剪下一小截铜丝,然后自己观察截面,会发现截面出现很多肉眼可以分辨的小黄点。再者就是铜包铜比无氧铜丝硬,用打火机烧一下,中间的丝会轻微的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