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蚊香,卧室里放一瓶水,整晚不被蚊子咬!

洗衣粉法
想要灭掉蚊子,乐姐喜欢尝试最简单的方法!准备一只碗,依次倒入洗衣粉、白糖、花露水,三者的比例分别为1:1:2,然后再加入少量清水溶解,充分搅拌。
搅拌均匀后,再取一张纸巾,在中间剪一个洞,盖在碗上。
一碗神奇的驱蚊水就做成了,放在家中蚊虫多的地方,蚊子就会被气味吸引并且自投罗网,一夜清梦,再不被蚊子咬。

啤酒法
天气一热,很多人喜欢喝啤酒,其实蚊子也对啤酒情有独钟。在一个小碟中加入3勺啤酒,半勺白糖和半勺碱面,搅拌均匀。
找出一个易拉罐,将做好的糖酒溶液倒入罐子里,放在床头。
蚊子喜欢糖酒的味道,碱面又能遏制蚊虫卵的繁殖,用这个方法灭蚊,来一只灭一只,妥妥滴做到了斩草除根,绝对值五星!

肥皂水
蚊子在水中产卵,两三天就能孵化出新的蚊虫。所以家里但凡有积水的地方一定要注意了,要及时清理,避免变成蚊子的摇篮床。
当然,你可以把虫卵杀灭在摇篮里。同样取一个碗,在水中加入肥皂条做成肥皂水,放在家里的角落,这样可以诱使蚊子产卵,但卵无法在碱性溶液中生存,放两天就会发现家里的蚊子明显变少。

柚子皮
本身含有精油成分的柚子皮在点燃后能散发出清香,简直就是天然的蚊香,用它来灭蚊也是好主意~
我们只要把柚子皮剪成细长条状,放在太阳下晒上几天,就可以当蚊香来燃烧了。为了避免火灾,最好在阳台等地方使用。

茶叶
喝剩的残茶叶别扔,晒干后在蚊虫出没的地方燃烧,就能把烦人的蚊子都赶走。
或者将已干的艾叶等制作成条挂在卧室,点燃后悬挂,艾草的味道一样能驱蚊。

风油精
风油精主要成分有薄荷脑、樟脑等,有极强的驱蚊效果。可以在蚊香上滴几滴,不仅能增强驱蚊效果,而且能满室飘香,令人心旷神怡。
同样,在风扇的扇叶上涂抹一些风油精,风扇转动会加速风油精味道的散发,让蚊子退避三舍。

维生素片
之前乐姐讲过维生素C的功效(详戳美白、消炎就要多吃这个?别再被骗了,99%的人都中招!),用维生素C配合维生素B2,还有不错的驱蚊效果呢。
只要把几粒维生素C和维生素B2泡在水里,将药水涂抹在皮肤上,产生的气味可以让蚊子躲得远远的。野外露营时用这方法,再也不会被叮的满身都是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