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A接口硬盘可以热插拔吗?SATA硬盘热插拔顺序

注意事项:
1、BIOS里热插拔通常默认是关闭的,记得开启它;
2、只有BIOS开启了热插拔功能之后,热插才会有盘符出现;
3、在热拔之前要先在设备管理器中卸载你要热拔的硬盘;
4、只有在系统启动后热插的硬盘才能卸载成功,开机时启动的硬盘无法卸载。
5、卸载完成后你就大胆的拔出来吧,跟U盘一样!尽管硬盘可能还有响声(有些硬盘卸载后马达不会停转,新硬盘会停),但是此时磁头臂已经回到着陆区,放心吧。

1、热插:
首先打开机箱,找到SATA的电源线,(没有的话用4Pin的SATA转接头也行),快速插入硬盘电插口,不要犹豫,听到硬盘转动声音后,再插上数据线。也许你会发现系统并没有识别出来,很简单,右击计算机——属性——设备管理器(我的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打开备管理器,然后点击工具栏上的“扫描新硬件”按钮,系统就会自动扫描并识别你的SATA硬盘了。

2、热拔:先打开设备管理器,展开“磁盘驱动器”分支,右 击你想拔下的硬盘,选择卸载,等系统提示驱动器卸载完成的时候,就可以拔下硬盘了。首先拔下数据线,然后再拔下电源线,这样硬盘就实现了热插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