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每次开机弹出BitLocker 输入恢复密钥的解决办法

使用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用户反应之前不小心使用了系统中的BitLocker 加密磁盘,现在无法将其关闭,导致每次开机总是需要BitLocker recovery key解密的现象,该怎么办呢?如果每次开机都要输入Bitlocker的话则可以考虑将“BitLocker”功能废除,不经可以一劳永逸关闭开机解密提示听说关闭BitLocker还能给windows 提速,废话不多说让我们进入正题。

1、右击开始菜单或按下win+x,打开 Windows Powershell (管理员);

2、输入 Suspend-BitLocker -MountPoint "C:" -RebootCount 0 然后回车,此时C盘图标变成带警告的三角形状,代表暂停成功。

3、按下win+s打开搜索菜单,在搜索框中输入BitLocker,然后点击“设置”->“BitLocker 驱动器加密”,最后选择“关闭 BitLocker”。 系统可能要求你提供管理员密码或确认你的选择。

关闭的时候需要密钥,如果之前备份的密码找不到了则可按下面方法进行查找:

登陆微软官方:https://onedrive.live.com/recoverykey (打不开就搬梯子,你懂的)登陆你的微软账户查看“BitLocker 恢复密钥”,如果 找不到密钥可继续按下面微软馆提供的方法来进行操作:

1、我看到恢复屏幕底部有个链接
点击或单击“了解有关将电脑初始化为出厂默认设置的详细信息”链接,然后按照说明操作。
而在某些 Windows 配置中,可能需要改用按钮启动恢复过程。

2、我看到了恢复屏幕底部的按钮
点击或单击“了解有关初始化电脑的详细信息”按钮,然后按照说明操作。
在其他 Windows 配置中,你或许可以选择在不解锁的情况下跳过某些驱动器。

3、我看见了跳过驱动器的选项
点击或单击 BitLocker 驱动器加密屏幕中的“跳过这个驱动器”链接,在不解锁当前驱动器的情况下继续操作。
如果已经跳过了所有经过 BitLocker 加密的驱动器,你将会看到一个列表,其中包含可供你选择的高级修复和启动选项。

点击或单击“修复和还原”,再点击或单击“其他修复选项”,然后点击或单击“恢复出厂设置”并按照说明操作。

谷歌chrome、edge浏览器 解除网页右键屏蔽

首先找到chrome浏览器的书签栏,设置为显示状态

然后右键书签栏,添加网页

标题随便起,网址栏输入如下代码,保存
javascript:(function() { function R(a){ona = "on"+a;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window.addEventListener(a, function (e) { for(var n=e.originalTarget; n; n=n.parentNode) n[ona]=null; }, true); window[ona]=null; document[ona]=null; if(document.body) document.body[ona]=null; } R("contextmenu"); R("click"); R("mousedown"); R("mouseup"); R("selectstart");})()

完成,遇到屏蔽右键的网页时点击一下这个书签就解锁了

华为荣耀手机 V20 退出talkback 盲人模式

招式一:
长按电源键,直到出现TalkBack关闭提示界面,再双指长按屏幕3秒以上,即可快速退出TalkBack模式。

招式二:
同时按住音量上键+音量下键,可快速退出TalkBack模式(EMUI 8.X以上)

招式三:
进入设置->智能辅助->无障碍->Talkback界面,关闭TalkBack。(TalkBack开启后,需要在目标位置先单击,再双击进入下一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