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86/x64/ia-64 的介绍及区别

说到IA-64与x86-64可能很多人会比较陌生。不知道你在下载系统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有的地方标注了x86/64/ia-64全版本等字样。那x86/x64/ia-64都是什么东西的版本呢?答案就是CPU。

系统有x64,x86与ia-64三种版本之分,分别用于不同的CPU。较老的CPU只能安装x86版的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见的32位系统。因为微软的缘故,32位系统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占据着桌面计算机的主流地位。64位系统能够在较新的x86-64架构的CPU上运行。而ia-64则只能运行于INTEL的安腾系列处理器。

x86:从1978年来的8086处理器开始,就已经出现了x86架构CPU,即32位处理器。

x86-64:又简称为x64,最初开发为1999年AMD,为了扩充IA64。当时的x86-64架构诞生颇有时代意义,处理器的发展遇到了瓶颈,内存寻址空间由于受到32位CPU的限制而只能最大到约4G。于是就有了x86-64。后被INTEL所采用。

ia-64:其实ia64的历史早于x86-64x,最初由INTEL和惠普联合推出。由于ia-64不与32位兼容,所以没有受到重视。直到INTEL采用了AMD的x86-64架构,才正式的批量生产。而后为了日益扩张的计算需求,INTEL重新将IA-64拿出来,发布了安腾系列服务器CPU。

虽然x86-64和IA-64处理器都能够运行64位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但是区别在于:

x86-64架构基于x86,是为了让x86架构CPU兼容64位计算而产生的技术。X86-64架构的设计是采用直接简单的方法将目前的x86指令集扩展。这个方法与当初的由16位扩展至32位的情形很相似。优点在于用户可以自行选择x86平台或x64平台,兼容性高。

IA-64则是原生的纯64位计算处理器,并且与x86指令不兼容。如果想要执行x86指令需要硬件虚拟化支持,而且效率不高。优点在于IA-64架构体系将拥有64位内存寻址能力,能够支持更大的内存寻址空间。并且由于架构的改变,性能比起x86-64的64位兼容模式更高更强。

所以,IA-64操作系统也是比较少见的,由于只能在INTEL安腾系列处理器及AMD部分服务器处理器运行,所以主流市场并不常见。而且,这些IA-64架构处理器也不能够使用x64操作系统。而x86-64处理器则可以自由选择x86或是x64操作系统。

WIN7系统新版本MT4指标和EA脚本等消失找不到的解决方法

大家都知道,XP系统添加MT4指标,只要把指标文件放到 C:\Program Files\MT4\MQL4\Indicators 目录里就可以。

但是WIN7系统,比如我的64位WIN7,复制指标到 C:\Program Files (x86)\MT4\MQL4\Indicators 后,打开MT4软件却找不到刚才添加的指标。
原因是MT4自动升级新版本后出现的问题(MT4软件右上角多出了个搜索栏,便已经是升级为新版本了)
此时需要把指标文件等放到应用程序数据目录里,已经不是以前那样读取的安装目录文件了,目录路径为: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MetaQuotes\Terminal\D213485C8817AEEEEDFE6E4B7FAAE7AF\MQL4\Indicators
其中 Administrator 需要换成你的WIN7系统用户名,D213485C8817AEEEEDFE6E4B7FAAE7AF 这个目录也是随机的,每个人都不一样

有个简单的办法,运行MT4软件,菜单栏里:文件-打开数据文件夹(File-Open Data Folder),然后把指标、历史数据文件、模板、EA脚本复制到这个文件夹下就可以了。

 

------------------------------------------------------------------------------------------------------------------

外汇MetaTrader 4行情软件于2014-02-03推出新版本的MT4,版本号为V4.00 build 600
这个版本做了比较大的改变,把指标和EA脚本等存放目录,由MT4根目录下的experts改成了MQL4目录.所以大家在平时使用指标的时候,目录要记得存放到\mt4\MQL4\Indicators\.不然会发现找不到指标EA的情况.
600这个版本是官方自动更新的,所以大家可以去官方了解下有什么变化.在这里介绍一个最新版本中引入的Portable mode模式.看以下对比

0

通过以上对比,如果不启用Portable模式,大家会发现很多模板文件指标等不起作用,原因就在路径已经转移了.不再是以前的在MT4安装目录下了.
在这里分享一个工具terminal-Portable.exe,通过这个文件来启动程序,就可以以Portable模式启动MT4的terminal.exe文件.
下载地址 http://pan.baidu.com/s/1qW8qtA0

使用方法:直接把文件放到MT4根目录下运行就可以.

 

3dmax2009渲染时突然跳出错误自动关闭的解决办法

弹出错误并自动关闭的原因:
32位系统的XP在内存使用总量超过1.83G时,MAX就会溢出跳掉出错,
解决方法是到"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编辑",在打开的文件里,在结尾里加入/PAE /3GB参数(/前面有空格)然后保存重起即可。

例如:
[boot loader]
timeout=3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PAE /3GB

再有就是模型较大的场景文件,VR设置的“动态内存极限”建议修改为3000试试。

安卓手机如何查看连接过的WIFI密码

目的:查看Android 手机已经连接 Wifi 的密码
方法:找到系统文件地址
前提:手机已安装可查看系统文件的文件管理器,比如 Root Explorer。说到 root,有人可能觉得没有 root 就不能安装上述应用,其实不然,没有 root 不代表不能查看系统文件,只不过不能修改而已。
Android的wifi密码是明文保存的,我们只需要知道他在哪里就可以打开直接看了。

步骤:
1、安装Root Exploere
2、打开Root Exploere,进入data/misc/wifi

目录里有个wpa_supplicant.conf或者其他文件名以.conf结尾的文件,所有手机记住的wifi密码都在这个文件里。
其中ssid=后面是连接WIFI热点的名字
psk=后面就是此WIFI热点的密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