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的ActiveX PPAPI NPAPI(plugin) 区别

ActiveX:适用于Windows 7、Vista、XP系统IE内核浏览器、本地视频、游戏客户端

NPAPI(plugin):适用于FireFox(火狐)、Safari(苹果)、Opera (欧朋,12.17版以下)

PPAPI:适用于Chromium浏览器、Opera (欧朋,15.00版以上)

WIN7安装QQ,就会提示你安装Flash的ActiveX和PPAPI

NPAPI是当今最流行的插件架构,由网景开发,后Mozilla维护,几乎所有浏览器都支持,不过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插件可以窃取系统底层权限,发起恶意攻击。

2010年,Google在原有网景NPAPI(Netscape Plugin API)基础上开发了新的PPAPI(Pepper Plugin API),将外挂插件全部放到沙盒里运行,2012年Windows、Mac版本的Chrome浏览器先后升级了PPAPI Flash Player,并希望今年底值钱彻底淘汰NPAPI。

PPAPI的flash相较于NPAPI来讲,内存占用更大,因为全在沙盒里面运行。

阿里云申请免费域名SSL证书 https,在IIS服务器上安装SSL证书

申请地址:https://common-buy.aliyun.com/?commodityCode=cas
选择 单域名-DV SSL-免费版

在IIS服务器上安装SSL证书的方法: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98729.html
https://www.cnblogs.com/sundar/p/9196242.html

在IIS里绑定时,主机名和IP可以不需要填写。只需要选择类型https 端口443 SSL证书选择对,并在你的服务器开启443端口即可。

 

Win2008阿里云免费证书提示使用不受支持的协议。客户端和服务器不支持常用的SSL协议版本或密码套件

Win2008阿里云免费证书提示使用不受支持的协议。客户端和服务器不支持常用的SSL协议版本或密码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