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DELL笔记本 F1-F12 功能键和多媒体键切换方法

默认戴尔DELL的笔记本,键盘上F1到F12键,是多媒体键,比如加减音量、调节亮度等,如果想恢复原来F1到F12本身的功能键,方法如下:

以戴尔Inspiron n3010和DELL灵越Inspiron 1564为例,开机按F2,进入BIOS,在 Advanced 里,找到 Function Key Behavior(功能键行为),后面默认的是 Multimedia key First(多媒体键),改为 Function Key First(功能键)即可,然后按F10,再按回车,会保存并重启。

以下方法来自网上,未经验证:
——————————————————————————————
1、WIN7:控制面板--硬件和声音--WINDOWS移动中心--里面有个叫 功能键行为 的。切换一下就可以了。

2、XP:必须进入电脑的bios里面进行设置。开机后按F12键位(不用Fn键),进入bios然后在system configuration中找到 function key behavior  功能键行为 再这个选项中找到俩个选项 一个是 multimedia key first  多媒体键优先  一个是 function key first  功能键优先 ,根据你的应该是选function key first,最后点apply退出

解决BIOS找不到SSD,镁光SSD固态硬盘升级固件方法

我使用的镁光M4 SSD,WIN7 X64环境下,经常用着用着所有程序都停止响应,然后接着蓝屏,自动重启后,BIOS里发现不了SSD,必须断电再开机才能找到SSD。 已更换硬盘数据线,换过主板上的SATA插口,都不可以,从网上得知像这种掉盘问题首先尝试刷新固件。

比如我想把我的 镁光M4 C400 128G CT128M4SSD2 SSD升级固件,自带的固件是0009,目前最新的固件是070H

镁光官网 固件下载地址 http://www.crucial.com/support/firmware.aspx  比如我买的是 CT128M4SSD2 就选 Crucial m4 2.5-inch SSD,下载对应操作系统的固件,建议将下载好的固件放到C盘根目录下,运行后点击“License”按钮,稍等再按“Continue”按钮,系统会自动重启,重启后会自动更新固件,直到进入桌面,完成固件更新。

如果你运行固件更新软件,提示“There are no SSDs on your system that need to be updated.”, 到BIOS里面修改硬盘模式,把原先的AHCI模式改为IDE模式,这样就可以刷固件了,刷完固件再改回去就可以。 网上有人说换主板上的SATA口可以解决,其实这样的目的是把原先插到主板上的原生SATA口,换到一个模拟IDE口上。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使用U盘启动升级,方法请 点我用迅雷下载 或本地下载 U盘升级说明PDF  
还不行就用U盘Dos下升级,选择官网上的第三个升级工具,使用压缩软件打开BOOT-->ISOLINUX-->BOOT2880.IMG文件,再用UltraISO打开BOOT2880.IMG,解压缩出AUTOEXEC.BAT、FWA.IMG、HDPMI32.EXE、DOSMCLI.EXE四个文件拷贝到DOS启动盘中,系统设置为u盘启动,如果没有自动执行,请手动运行Autoexec.bat。

查看固件版本可使用 AS SSD Benchmark  http://down.x6x8.com/soft/1/70/3001.html 或者 CrystalDiskInfo http://down.x6x8.com/soft/1/70/2150.html

SSD固态硬盘Trim的作用,以及Win7下Trim是否启用的验证方法

Trim这个功能是针对固态硬盘开发的,而且并不是全部的固态硬盘都支持这个功能,因此,并不是所有的硬盘都能使用。理论上如果硬盘支持,同时又是Win7系统就会默认开启这个功能了。

 

win7下Trim启用的验证方法

其实Windows 7默认状态下Trim指令是开启的,如果想查询目前的Trim指令状态,我们可以在管理员权限下,进入命令提示符界面,输入“fsutil behavior QUERY DisableDeleteNotify”,之后会得到相关查询状态的反馈。在这里,提示为“DisableDeleteNotify = 0”即Trim指令已启用;提示为“DisableDeleteNotify = 1”即为Trim指令未启用。

并不是操作系统提供Trim指令支持,所有SSD都能享受到Trim技术所带来的好处,这还需要固态硬盘的固件支持才能实现。一些主要的固态硬盘主控芯片厂商已经提供了支持Trim的固件(例如英特尔"X25-M G2"),不过也有厂商开发出不依赖操作系统的垃圾回收技术,通过回收不再使用的闪存区块加入负载平衡算法,防止固态硬盘在长期使用后速度下滑,并延长闪存使用寿命,过程完全在固态硬盘内部完成。

Trim的作用

原本在机械硬盘上,写入数据时,Windows会通知硬盘先将以前的擦除,再将新的数据写入到磁盘中。而在删除数据时,Windows只会在此处做个标记,说明这里应该是没有东西了,等到真正要写入数据时再来真正删除,并且做标记这个动作会保留在磁盘缓存中,等到磁盘空闲时再执行。

这样一来,磁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执行以上操作,速度当然会慢下来。

而当Windows识别到SSD并确认SSD支持Trim后,在删除数据时,会不向硬盘通知删除指令,只使用Volume Bitmap来记住这里的数据已经删除。Volume Bitmap只是一个磁盘快照,其建立速度比直接读写硬盘去标记删除区域要快得多。这一步就已经省下一大笔时间了。然后再是写入数据的时候,由于NAND闪存保存数据是纯粹的数字形式,因此可以直接根据Volume Bitmap的情况,向快照中已删除的区块写入新的数据,而不用花时间去擦除原本的数据。

以上就是Trim的原理以及真正作用。

注意:如果SSD组RAID0后,将失去Trim功能

举个例子,假如一个128KB大小的区块内存放着一个128KB的文件,如果文件被删除并执行Trim操作,固态硬盘就可以避免把这个区块中的字节与对此区块的后续写入所需的其它字节相混合,这能大大减轻固态硬盘的“磨损”。

在Windows 7里,Trim请求不仅限于删除操作,也于分区和卷级别命令、文件系统命令、系统还原功能完全整合。

投资之 锁单 及 解锁

面临行情不继大涨大跌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实仓客户选择锁单,但锁单之后,又如何正确的把单解出来呢?

锁单分为两种:锁损单和锁盈单。其实锁单我是不建议大家去操作的,做单时严格设立止损或者及时获利了结即可。有言说道:锁单容易解单难,解单难,难于上青天!可见解单的难度与麻烦程度。如若解仓操作不当,小损失极有可能变成大损失。本人一直觉得锁单等于是慢性的自杀,它很折磨人的意志,所以唐氏理金再次提醒各投资者,止损是必须的,即时没有来得及设好止损,那么,该割肉还是要割的,当断不断,后续麻烦更多,可以会导致你爆仓,当然如果点位隔得不是很大,行情明朗的情况下,适当的锁一下仓也不是不可以的,下面还是为各投资者分别来讲一下锁损和锁盈,实际操作中依行情而定:

一、锁损

1、为什么锁损?如果你能严格止损,我想并没有必要走这一步。一般在出现下面情况时才会锁单:一种情况是下单后行情变得不明朗,判断不了方向时可以选择锁单;另一种情况是你未设止损,而你的账户亏损已经很大时不忍平仓,为了防止更大损失或爆仓也可以选择锁损操作。在锁单后,常常有一个很重要的操作会被遗忘,那就是最好给与分析方向相反的单加上止损,可以稍设高2-3个点,为了防止在真正行情走出之前波动过大而被来回扫掉。

2、如何解单呢?解单,就是你在锁单后要选择适当的时机把这个锁给解掉,即把两个单分别平掉,如果永远不平仓,虽然账户上显示的是亏损不变,但除了要承担隔夜单的利息外,你后面的操作和心态也会受到影响。

解单有两个难点:即解单的点位和时间。在什么样的点位和什么时候解单将直接影响到你账户的盈亏。简单来说:点位最好是找破位,时间一定要找行情方向明朗时。对一般的投资者而言,对点位和时间的把握可能会非常不易,下面介绍两种通过实践后相对较简单可行且易掌握的方法。

方法一:先解逆势单;方法二:先解盈利单。

上面两种方法中的个人更偏向于第一种。因为我们锁单的目的是防止损失,那么当行情明朗时,把逆势单解掉即等于切断了损失源。但要注意,逆势单并不等于亏损单。另一顺势单可选择行情走得差不多了再平。

第二种方法,选择的是先获利,另一单可等回调或反转时再平。但回调和反转时又涉及到判断时机的问题。如果另一单如未能及时平掉则很可能要转为中长线。

二、锁盈

锁盈严格来说其实和锁损区别不大,唯一的不同是锁单时账户持单情况一个为亏损一个为盈利。个人建议是锁盈不如及时获利了结或跟进移动止损,因为多下一单不如行情明朗后再下单。

因为锁盈锁住的是盈利,那么解起来相对要容易些,对心理造成的负担也要小很多。建议广大投资都在操作时要佣有一个平常心,洞悉行情的本质,完全实事求是的心理状态。进而养成好的做单思路,杨老师相信:养成一种好的做单思路,方可收获一份好的财富!

 

变频无氟空调,安装时抽真空方法

安装变频空调莫忘抽真空
http://home.163.com/special/kongtiao-zhenxiang11/

空调安装要注意之抽真空
http://ac.pconline.com.cn/000051830/1202/2660840.html


http://wenku.baidu.com/view/39d74a3a5727a5e9856a61a5.html

 

不抽真空的危害:

新冷媒R410A分体机维修注意事项 目前,国内普遍使用的冷媒为R22,它属于HCFC工质,对大气臭氧层具有破坏作用,根据国际蒙特利尔公约规定属于被淘汰工质,中国政府已经承诺将于2030年禁止生产和使用。而新冷媒R410A对环境没有污染,是替代R22的理想制冷剂。
而使用R410A新冷媒的空调和使用R22冷媒的空调相比,主要有以下区别: 1)制冷剂不同(R410A); 2)选用的压缩机不同,为新冷媒压缩机(专用); 3)新冷媒R410A空调都有一干燥过滤器,而使用R22冷媒的空调一般都没有干燥过滤器。 4)新冷媒R410A空调内的两器及系统配管虽然在外观上和使用R22的空调没有区别,但是它的制造工艺要求较高,系统内的含水量、杂质含量等都比使用R22的空调要低,且耐压性要高。 5)制造工艺不同,新冷媒R410A空调的工艺要求相当严格。
制冷系统方面: (1)制冷系统的高压为:3.0MP,低压为:1.2MP。(在同样的情况下为R22的1.5倍)
(2)R410A新冷媒分体在安装时,所用连接管必须是R410A专用管,排空时,必须用R410A冷媒排空,不得和R22空调所用的连接管及制冷剂相混淆,否则将影响空调的使用稳定性。
(3)由于R410A冷媒分体机所用的压缩机用POE油润滑,POE油和水能反应,生成水和酸,而生成的水又能促使POE油进一步反应,若此连锁反应长期下去,系统内的水分将越来越多,可能会使毛细管发生冰堵现象;同时系统内循环工质的酸性会越来越高(PH值越来越低),有可能导致系统内的零部件发生腐蚀,和产生镀铜现象。因此,在装机的时候,动作要迅速,在打开连接管的塞子后,一定要在五分钟内上紧螺母,排空时间要充分。在装机时,禁止将汗水滴入连接管内;严禁将其它不溶性杂质混入系统内。还有在安装R410A冷媒分体机时,最好在晴天进行,下雨天不得进行,湿度大时也不得进行。
(4)氯离子也能和R410A冷媒及POE油发生反应,生成酸腐蚀制冷系统的零部件。因此,安装时在系统内部不得混入氯离子。比如滴入汗水,及其它含有氯离子的杂质。
(5)在维修时,只要是割开制冷系统,不管是什么原因,都必须更换干燥过滤器。割开制冷系统后,必须马上用东西包住断开口,以免空气中的水分进入系统内。制冷系统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不得超过五分钟。
(6)在更换干燥过滤器时,打开干燥过滤器的两端封闭塞后,必须在五分钟内焊入系统内以便能尽快隔绝空气,否则将会影响干燥过滤器的性能。
(7)在维修完毕后抽真空时,所使用的真空泵应为专用真空泵,此泵的润滑油应用脂类油,且此泵不得用来为使用R22的空调来抽真空,否则将引起冷媒的混合污染,从而影响空调的性能。抽真空的时间必须保证在25分钟以上。否则系统内的水分会偏高,会影响空调的使用稳定性。
(8)在维修时,若需要更换零部件时,必须使用R410A专用件,不得和R22的混用,否则会影响空调的稳定性。
(9)R410A冷媒应存放在30°C以下的环境中,若在高于30°C的环境中存放过,必须在30°C以下的环境中存放24小时以上才能使用,否则冷媒的组分会变化,影响空调的性能。
另一种新冷媒R407C和R410A的注意事项相近,唯一不同的地方在冷媒充注方面: 1、当R407C在空调里大量泄漏后,应将空调里的冷媒全部放掉,抽真空后重新充注。如果只是少量泄漏,可直接充注,但必须保证液态充注。 2、当冷媒瓶中的冷媒剩余量少于满瓶的10%后(如一10Kg的R407C,使用了9Kg后,剩余的1Kg不能再使用),该冷媒将不能再使用。
所以 不抽真空短期内是检查不出问题的 随着时间就开始慢慢变化  就怕管里都是水拉 哈哈 专家来拍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