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批处理删除 系统 隐藏 只读 属性的文件或文件夹

若要删除的文件或文件夹带 系统 隐藏 只读 属性就不能被删除了,先使用以下命令,将该文件夹或文件取消系统,隐藏,只读属性。
attrib 文件夹或文件 -s -h -r

然后再删除文件或文件夹
del 文件 /q
使用强制无需确认删除文件
rd 文件夹 /q
使用强制删除该文件夹

DEL命令用法---------------------------------------------

DEL [/P] [/F] [/S] [/Q] [/A[[:]attributes]] names

ERASE [/P] [/F] [/S] [/Q] [/A[[:]attributes]] names

 

names 指定一个或多个文件或者目录列表。

通配符可用来删除多个文件。

如果指定了一个目录,该目录中的所有文件都会被删除。

 

/P 删除每一个文件之前提示确认。

/F 强制删除只读文件。

/S 删除所有子目录中的指定的文件。

/Q 安静模式。删除全局通配符时,不要求确认

/A 根据属性选择要删除的文件

 

属性

R 只读文件

S 系统文件

H 隐藏文件

A 存档文件

I 无内容索引文件

L 重分析点

- 表示“否”的前缀

 

如果命令扩展被启用,DEL 和 ERASE 更改如下:

/S 开关的显示句法会颠倒,即只显示已经删除的文件,而不显示找不到的文件。

--------------------------------------------------------------------

 

attrib 命令用法--------------------------------------------------

attrib指令用于修改文件的属性.文件的常见属性有:只读.存档.隐藏和系统.
只读属性是指文件只可以做读的操作.不能对文件进行写的操作.就是文件的写保护.
存档属性是用来标记文件改动的.即在上一次备份后文件有所改动.一些备份软件在备份的时候会只去备份带有存档属性的文件.
隐藏属性顾名思义即为隐藏文件.在通常情况下.在资源管理器中不显示带有隐藏属性的文件.
系统属性是指标注文件为系统文件.是系统需要调用的文件.

attrib指令的格式和常用参数为

ATTRIB
[+R | -R] [+A | -A ] [+S | -S] [+H | -H] [[drive:] [path] filename] [/S
[/D]]

+   设置属性。
-    清除属性。
R   只读文件属性。
A
存档文件属性。
S   系统文件属性。
H
隐藏文件属性。
[drive:][path][filename]
指定要处理的文件属性。
/S  处理当前文件夹及其子文件夹中的匹配文件。
/D  也处理文件夹。

attrib的用途不是很广泛.不过有的时候可以利用它来做一些方便的文件处理.比如U盘中感染了病毒.会在U盘的驱动器里建立多个隐藏的文件.其中会有一个名为autorun.inf的文件.这个文件会为U盘添加一个自动运行的菜单.如果把默认打开操作改成关联病毒程序.那么在你双击U盘的时候.就会感染U盘所带的病毒.通常情况下无法看到这些文件就没办法删除.可以用下面的步骤来清除.
以下假设我的U盘驱动器的盘符是L:."/*"与"*/"之间的内容为注释.在运行中敲入CMD确定便可以快速打开系统的命令提示符.运行的快捷键为"WIN"+"R".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L:  /*进入L盘目录*/
L:\>dir/a
/*这个指令是查看当前目录全部的文件.包括有隐藏属性的.可以用来查看是否有autorun.inf等文件.*/
L:\>attrib
autorun.inf -a -s -r -h      /*去掉autorun.inf的四种属性*/
L:\>del
autorun.inf
/*删除autorun.inf*/

然后拔掉U盘.再一次连接的时候U盘的自动运行菜单就没有了.当然.其他的病毒程序也可以如此操作.如果把autorun.inf换成*.*就可以一次对当前目录下全部文件进行操作了.如:

L:\>attrib
*.* -a -s -r -h

--------------------------------------------------------------------

 

批处理时提示拒绝访问,用CACLS命令授予文件夹权限

在命令符下修改文件和文件夹的权限

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NTFS文件系统来增强Windows系统的安全性。通常是在图形用户界面(GUI)的“安全”选项卡中对文件或目录访问控制权限进行设置。还有一种设置方式大家可能很少使用,这就是Cacls命令。
  虽然它是一个基于命令行的命令,使用起来有点繁琐,但只要你合理利用,也会在提高系统安全性方面起到很好的效果。Cacls命令使用格式如下:
  Cacls filename [/T] [/E] [/C] [/G user:perm] [/R user [...]] [/P user:perm [...]] [/D user [...]]
  Filename——显示访问控制列表(以下简称ACL);
  /T——更改当前目录及其所有子目录中指定文件的 ACL;
  /E—— 编辑 ACL 而不替换;
  /C——在出现拒绝访问错误时继续;
  /G user:perm——赋予指定用户访问权限。Perm 可以是R(读取)、W(写入)、C(更改,写入)、F (完全控制);
  /R user——撤销指定用户的访问权限(仅在与 /E 一起使用);
  /P user:perm——替换指定用户的访问权限;
/D user——拒绝指定用户的访问。

  1.查看目录和ACL
  以Windows XP系统为例,笔者使用Cacls命令查看E盘C:\WINDOWS\temp目录访问控制权限。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MD”命令,弹出命令提示符对话框,在“E:\>”提示符下输入“Cacls Cacls C:\WINDOWS\temp”命令,接着就会列出Windows XP系统中用户组和用户对CCE目录的访问控制权限项目。如果想查看CCE目录中所有文件访问控制权限,输入“Cacls C:\WINDOWS\temp\ .”命令即可。

  2.修改目录和ACL
  设置用户访问权限:我们经常要修改目录和文件的访问权限,使用Cacls命令就很容易做到。下面要赋予本机用户Chenfeng对E盘下Cacls C:\WINDOWS\temp\ .目录及其所有子目录中的文件有完全控制权限。在命令提示符对话框中输入“Cacls C:\WINDOWS\temp /t /e /c /g Chenfeng:f ”命令即可。

  替换用户访问权限:将本机用户Chenfeng的完全控制权限替换为只读权限。在命令提示符对话框中输入“ Cacls C:\WINDOWS\temp /t /e /c /p Chenfeng:r ”命令即可。

  撤销用户访问权限:要想撤销本机用户Chenfeng对该目录的完全控制权限也很容易,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Cacls C:\WINDOWS\temp /t /e /c /r Chenfeng ”即可。

  拒绝用户访问:要想拒绝用户Chenfeng访问C:\WINDOWS\temp目录及其所有子目录中的文件,运行“Cacls C:\WINDOWS\temp /t /e /c /d Chenfeng”即可。

  以上只是简单介绍Cacls命令的使用,建议大家亲自尝试一下,你会发现它还有很多奇妙的功能。

例子:授予XP系统所有用户启动文件夹 Everyone 用户所有权限
CACLS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开始」菜单\程序\启动" /T /E /C /G Everyone:F

谷歌邮箱 Gmail 中只显示未读邮件的方法

Gmail邮箱中,突然收到发现一封未读邮件,翻了好多页,就是出不来,不知道怎么找。

在搜索框中使用公式查询
is:unread

如果查看某个标签为“好友”下的未读邮件
is:unread label:好友

查看加星的邮件:
is:starred

查看标签是“好友”的邮件中的加星的邮件:
is:starred label:好友